龙须煮酒(探案中

·
『弗兰基的蓝色琴弦』
🈲️🦐

【瓶簇/微邪簇】朝圣丨一

·现在是瓶簇,有邪簇被掐灭的双向暗恋旧事提及

·本篇手稿已完结,放心入坑。

  张起灵想找到点什么,关于纹身,关于白玛。

  大巴在半山腰到了站,张起灵刚要下车就听见司机喊住了他:

  “哎,小伙子,离村子还有几公里路呢,前头又没车,你真一个人去啊?”

  张起灵点点头,从车上走下去朝远处望过去。他还要走六公里才能看见苗寨。

  但好在这里地势比较平坦,因为和其他苗族部落不同,这里地处北方。

  青草被晒得很干,冬天的阳光照在身上也算柔和,他往前了大概五里路,在前面看见了个苗族人。

  他觉得背影有些眼熟,于是多看了几眼。

  而那个青年人似乎是察觉到了能光,回过头来,看见张起灵露出惊讶的神色:

  “张爷?张大仙?”

  张起灵看清对方面容了松懈了下来,轻轻答了声嗯。几个月前就听吴邪絮叨着说黎簇不知道跑哪儿去了,少了个人帮忙还挺担心的。

  黎簇的头发有些长了,杂乱的到脖子上一点。

  “你,是苗族人?” 

  黎簇愣了下才明白对方是在问自己,尴尬的笑了笑回答:“是也不算是吧,张大仙是要到前面去吗?我带你去吧。”他指前面苗寨所在的地方。

  这苗寨的位置不同寻常,苗族人对外来人的态度也不同,似乎不怎么见外,见到黎簇带外来人回来也只是平常的问了一下。

  他跟随黎簇到了座高脚竹屋里,看来这里应该是黎簇的住处了。

  黎簇放下药筐,开始问起了张起灵问题:“张大仙,你为什么来这?”

  张起灵沉默着,久到黎簇以为他不打算说话了,才开口:“你又是为什么来这?”

  “为了朝圣。”

  黎簇笑了笑,说道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