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须煮酒(探案中

·
『弗兰基的蓝色琴弦』
🈲️🦐

【蝙戈】玫瑰园的华尔兹

·有参考微量哥谭电视剧和大量蝙蝠侠:无主之地 不过大家还是当作一个独立世界故事来看吧(比划

·为了写感情戏所以还是把老警长塞回了已和妻子离婚带娃设定里(啥

  “搭档应该是平等的,蝙蝠侠!”老警长愤慨的用手指戳着蝙蝠侠的心口,他从口如此激烈的,近乎质问地跟他对话,“你又何曾平等地,对待过我?”

  “搭档,应该是会告诉你他们的计划的!他们会及时通知你!”

  蝙蝠侠心虚地垂下眼,欲言又止的嘴角也向下撇,他明白自己多年来神出鬼没的坏习惯似乎让他的老搭档生气了,而这么看来确实是太过分,特别是在这漫长的一年后。

  “而且他们他妈的绝对不会在你话说到一半的时候就悄悄走掉!”

  嘿,原来这个也惹到你了。蝙蝠侠想,然后头往后仰了点,毕竟戈登的脸贴他太近,唾沫星子都要拍他脸上了。

  这点控䜣似乎带点滑稽令人发笑,但吉姆·戈登在没彻底习惯他的行事风格前确实是十分为此抓狂,毕竟没有人愿意自己的搭配是只幽灵,呃,虽然是只可以为他随叫随到的幽灵。(或许还想往他的身上花钱。)

  蝙蝠侠抬眼憋了半晌,最终也只是垂回眼,依旧用那低沉的嗓音轻轻地说:“我这个人从不擅长说再见。”

  “你是我所认识的最好的警察。”

  你这个家伙认识多少警察,这么说来不会就我一个吧。吉姆·戈登心里暗暗想到,他可不相信蝙蝠侠有许多警察朋友。

  “我认识很多警察的,吉姆。”似乎是预料到他的好伙伴戈登警官会这么想,蝙蝠侠紧接着又补上了一句,但他感觉这还不够表达自己的感情,于是他又说,“没有一个活着的男人或女人比你更值得我尊敬。”

  真是谢谢。戈登的内心已经开始动摇。

  “但正如你所言,光嘴上说是远远不够的。”说到这里他仰起头,“几句话说明不了什么。它们修复不了任何伤痕。”

  “行动—”

  “—胜于—”

  “—雄辨。”蝙蝠侠拉开他的面具,但这显然不是戈登想要的,他猛然转过身去。

  “吉姆。”蝙蝠侠轻声地呼唤着,他的眉眼透出委屈和脆弱,蝙蝠侠不会别人展现他的真实样貌,但如果是吉姆·戈登那么可以,那么他愿意。

  “戴上…把面具戴回去。”戈登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这句话的,紧握地拳头反映出他正在努力抑制着什么。

  或许是想给身后那个莽撞的青年几拳头。

  “这是除了言语之外我唯一能给你的东西了”英俊健壮的青年朝他的背影伸出手却又将手迟疑地停在半空中收回。

  “当世界抛弃了哥谭……我必须得再次找到我的理由。我的目的。”

  “我需要我们的合作关系。我们可以拯救哥谭。我们就要成功了,吉姆。我们可以挽救它。”这是我唯一能给你的东西。”蝙蝠侠的语气带上了几分恳切。

  “可我不想要,该死!”

  “如果我想知道你是谁,我十年前就能查出来了。而且从你掌握的一切来看,或许我已经查过了。或许我的确知道。”是的,吉姆·戈登当然知道皮面具背后是那个曾全城闻名,年轻又英俊的富豪。那个自己曾为他披上大衣年幼的孩子——布鲁斯·韦恩。但这并不重要,蝙蝠侠不应该是任何一个人,他是黑暗里面正义的化身,他是哥谭希望的标志。而在这身装扮背后的人,应该拥有普通人的权利,拥有软弱逃避的时刻。

  布鲁斯·韦恩不应该因为蝙蝠侠而丧失那些权利。

  “但这并不是重点。”戈登叹了一口气,“戴回去吧。”

  等他再次转过身之后,眼前依旧是那个蝙蝠侠。

  “你需要我的帮助,哈?”戈登不得不承认他有些得意,这个家伙也需要向自己求助了。

  “你和你的人马。”

  “我就猜不止我一个。”他双臂交叉抱在胸口一副我就知道的模样,“那我们得定个计划。”

  “明天黄昏?”

  “这里?”

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“我等着。”

  随后陷入一片寂静里,或许蝙蝠侠应该说点什么来打破沉默结束这段对话,比如说“希望你有个愉快的晚上,局长。”然后老警察会回答他,“你也是,蝙蝠侠。”

  蝙蝠侠没有那么做,他抚摸着玫瑰花,莫名其妙地说:“它们很美,你把玫瑰养的很好。”

  “谢谢。”戈登干巴巴地回答到。

  “你可以等我一下吗,吉姆?”

  “……没问题。”

  蝙蝠侠噔噔跑回了房子里不知道要去干什么,吉姆·戈登坐回椅子上一个人呆呆地望着花出神。

  这一年太漫长了,漫长到他感受到抛弃和背叛,却没让这些无用的玫瑰花凋零,这些玫瑰花留着,就好像专门让他在每天浇水想蝙蝠侠什么时候回来,布鲁斯·韦恩什么时候回来。

  “吉姆。”

  吉姆·戈登抬起头,深邃的眼睛,黑发梳理整齐的西装青年人就出现在他眼前。

  “布鲁斯。”他笑了,“突然这样干什么?”

  “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他把手伸出来,月色朦胧,布鲁斯迷人的双眼正温和地看着他,小心翼翼的语气像是一个毛头小子对待他年轻的爱人。

  我或许还年轻。戈登想,然后他说,“我只会跳华尔兹。”

  这种古板又经典的舞蹈,是吉姆·戈登在大学时因为交际舞会被迫学会的。(当然还有个秘密就是他不止一次跳过女步,毕竟报华尔兹的人数很多。)

  戈登和布鲁斯在玫瑰园里起舞,没有乐队,没有酒,没有纸醉金迷的灯光。有的只是玫瑰,虫鸣声,一个伤痕累累青年和为他辟开光的警察。

  吉姆·戈登头发已经操劳的完全发白了,按照他的年纪,他的头发应该和他的脸一样,更加年轻一点才对。

  第一次见到他时警察的头发还是金棕色的,细纹只是隐约的,而现在他眼边的,脸颊侧边皮肤的皱纹荡漾开来。

  他知道时间会夺走很多,伤痛,疤痕,还有青春,最后还可能会让人生死离别。戈登也是这么想的。

  但布鲁斯觉得他在变年轻,戈登也觉得似乎自己还年轻。

  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布鲁斯盯着他的脸颊,又忽然感觉这么说来太冒昧,又无措地移开眼,“抱歉,我只是……”

  他听见愉快的笑声从吉姆·戈登的喉咙里传出来,他说:“可以。”

  管他娘的狗屁哥谭市,管他娘的西红柿萝卜还有玫瑰花,他现在只想逃避抛开一切亲吻他奇怪的搭挡——于是吉姆·戈登双手捧起布鲁斯的脸,亲了上去。

  布鲁斯闭上眼低下头去加深这个亲吻。

  就像好久不见了两个人在激动地打招呼一样。

  吉姆·戈登感到自己的泪水无法抑制的从眼眶中流出来,太久了,实在是太久了。

  他觉得布鲁斯·韦恩真是个狡猾的年轻人,或者说自己对他太过于纵容。他可以在沉默或者几句话之间,得到他想要的。

  他总可以这样。自己又总会松口。

————

  “罗宾?嘿,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 罗宾转过头,即便带着眼罩也能看出他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,“感觉就像我父母在吵架,你明白吗?而我们在楼上等着看是否会离婚收场。”

  “不会有事的,他们彼此需要对方,他们会处理好。”

  “当然我相信,特别是蝙蝠侠回来拿了一套西装后,你说他们怎么还没吵完?”

——

后记:借鉴了很多原作台词,这两个人怎么可以这么真

评论(5)

热度(8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