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须煮酒(探案中

·
『弗兰基的蓝色琴弦』
🈲️🦐

【沉申】孽海丨一

·搞点年龄逆反操作,雷勿入

·很多年以后的沉香x转世后十六七岁的道士申公豹

  申公豹感受到背后强烈的视线抬起眼来,咧嘴一笑,朝身旁一脸沉肃的男人回道;“我揭了官府的榜单来捉个人。不过这位兄台,你别担心,我倒不会无缘无故逮着人就是一顿打。”他捡起地上的长剑一转就收回了鞘,再拢了拢打斗时散落到前面的发丝就要走。

  “等等。”

  “有事吗?”申公豹神色一凛,随时做好了对方出手的准备。

  “你的酒葫芦没拿。”他拎起桌上的酒葫芦就丢过去。在柜台下倚着的掌柜看见事态平息了,便长吁一口气,扶着柜檐慢慢直起身来,还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。

  “谢了。”申公豹接过葫芦一到手,立刻打开了盖子咕咚几口:“好酒。”

  “非得喝那么多酒吗?”男人不禁在斗笠下皱起眉。

  申公豹此刻正在兴头上,喝了酒心情又颇好,耐下性子晃了晃手中的葫芦,回道:“世间之大,唯有这美酒不可辜负。”

  “你叫什么?”

  “你又叫什么?”他撇撇嘴,又喝了几口刚买上的酒,转眼间葫芦里的酒又只剩下一半了。

  “沉香。”沉香摘下斗笠,眼中的情绪丝毫不加掩饰的裸露出来,像潮水退下后的礁岩。他眼中透露出的那种希冀和期盼,叫申公豹觉得摸不着头脑。

  ”我姓申……叫申公豹。”申公豹压低了后半句的声音,使他的话近似于两人之间耳语的秘密。

  “小酒蒙子!你又把我店里的桌子给砸坏了。”掌柜似是回过神来,朝申公豹怒气冲冲道。

  “哎哟!”申公豹赶忙拖着晕倒在地的大汉,一边揪着他的衣领往外走,一边回头朝掌柜回道:“不好意思啊,苏掌柜。你先别气出几条皱纹来,我去领了钱就回来赔你这桌子!”话是这么说,可语气和神态倒没半分不好意思的样子。说罢,他便将大汉驮在租来的马上,挥手呼喊在一旁盘旋的白额虎消失在了她的视线里。

  “真是的,不知多少回了。”苏掌柜扶稳了发髻,悄声埋怨道。

  “我替他赔。”沉香从钱袋里拿出三两碎银。

  “你替他赔?”苏掌柜眯了眯眼,试图在脑海里搜寻着眼前面容严肃男人的身份,“客官可真是好心肠。”

  沉香并未搭理她的客套话别,过头十分生硬的问道:“他平常会去哪?”

  “他可是城里出了名的捕手,无所留处。但大多时候你还是可以在我这客栈找到他的。”苏掌柜掩面一笑。

  “谢谢。”他不再言语,转身走上了客房。

  良久,一切又归为平静,客人们也陆陆续续地来了,苏掌柜叹息一声,念道:

  “师哥,你终是躲不过这一劫啊……“

——

  “才八百文?那么大个个头不顶钱啊。”申公豹将铜钱在手上掂了掂,跟衙门管事唠道。

  “最近闹事的人多……申道长,您要不看看,多抓几个,衙门缺人手。”

  “我可不当你们衙门的捕快,规矩忒多了。”申公豹连连摆手,若让他失了自在那还得了。

  等他拎着铜钱串回客栈时,已是傍晚夕阳落山。他正欲拨钱给苏妲己赔桌子钱,却只见苏妲己一指旁边正在用晚饭的沉香,说道:“他已经替你赔了”

  “他?”申公豹颇感意外。

  “兴许是有什么事呢?”苏妲己咯咯笑道,神色间却隐隐透露出几分忧愁。

  申公豹走到沉香对面的长椅上坐下,用一种审视的目光打量着他,敛起了笑容,轻声问道:“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沉香觉得喉中哑涩,一顿开口问道:“你是这城里最好的赏银捕手?”

  申公豹一笑,喝尽杯中的茶,当做是默认。

  “我想让你陪我去一个地方。抓一个人。”他把钱袋放在桌子上,里面露出了白花花的银两,“这是一部分报酬。”

  “可以是可以,只不过要去哪?”申公豹若有所思,心中一杆秤估量着。

  “华山。”沉香说着,眼睛定定的看着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应该不会很长,篇幅控制在十几篇左右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