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须煮酒(探案中

·
『弗兰基的蓝色琴弦』
🈲️🦐

【戬申】不见人间三千年

·这对也能嗑(目移

·杨戬劈山救母的年龄我查询了很多,最后只有在《二郎宝卷》中记载的版本是当时他八岁

·有设定参考封神榜

   01

  昔日威风凛凛的二郎神回来了,他站在这天地之间,一身银盔便可吓退所有恶鬼。

  世人仍这么赞他,“仪容清俊貌堂堂,两耳垂肩目有光。”

  杨戬时常还会去人间,长安的雪落在他肩头,桃山脚下的村庄炊烟袅袅。

   唯独东海旁,他却一次也不敢去。

  02

  杨戬第一次见申公豹时,他还是东海的分水大将军,正是青年时的模样,气宇轩昂。

  而杨戬呢,不过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。

  “哟,小杨戬。你这是去儿哪?”申公豹骑在虎背上,百般无聊的问道。

  “桃山。”

  申公豹一听来了兴致,“我跟你一起。”

  “跟我一起?为什么我要带上你。”

  “你要劈开桃山救出你母亲的事难免不会被上面那些杂鱼知道,带上我,或许他们来了我还能带你逃跑。”

  杨戬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问: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申公豹嗤笑一声,指着桃山的位置高声叫道:“听着,小子。我要看你劈开桃山,若你不劈,我就把你丢到东海里填海。”

  有病。小杨戬心里翻了个白眼暗暗骂道。

  02

  申公豹成了奸佞小人。

  杨戬站在他面前,长枪指着他,沉默不语。

  “杨戬……”申公豹撩开他的长枪,头也不回的离开,“有缘再见。”

  那时的杨戬以为自己只是申公豹不择手段达到目的的一枚棋子,一枚用来摧毁三界和平,正道不灭的棋子。

  “申公豹,难道你我之间,俱为你计划的伏笔?”

  “如今的正道安宁啊……”申公豹不屑地回答,“放狗屁呢?”

  “可笑。”

  杨戬又吹起了口琴,音斧划伤了申公豹的后背,却只留浅浅一道血疤。

  申公豹勃勃野心,却不止,他要为己正名,他要天地翻覆,他要这身的天生反骨,宁愿碎裂也不愿跪下。

  03

  “我还是喜欢那个小杨戬……沉香像你,当时的你。”申公豹温柔地替白虎闭上了眼睛,“他还能去哪呢?呵,渡月池……骊山。”

  他用尽全力说完最后的话,却没一句是为了自己的遗言。

  杨戬握住那只要从白虎背上垂落的那只手,还是温热着。

  草枯天暗,只是杨戬想起八岁那年,他也曾握住申公豹的手。

  无边的叹息消失在风中。

  04

  自沉香劈开华山以来,已过了三千余年。今日听到孙悟空的消息说要不要来看一下这一世的哪吒。

  刚好东海大变,应该是他掀起的吧。

  杨戬穿上黑色的西装,戴上一顶平底帽,去了东海市。

  开到海边,忽然很想停下来倚栏抽一支烟。于是他下车,停在了海边摸索着身上的打火机。忽然伸出一只小麦色粗糙的手,给他递了火,声音吊儿郎当的:“兄弟,你需要借点火吗?”

  “多谢。”杨戬抬起头,那是一张申公豹的脸。

  不,或许说那就是申公豹,他的转世。

  05

  “这条路去东海市的速度比较慢,你是从没来过这里吗?”申公豹也吸了一口手中的烟,笑着问道。

  “嗯。”杨戬仰起头捂住双眼,企图不让眼中的泪水流下。

  “三千年,感觉像三千年没有来过这里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今晚去二刷!豹豹没了你我可怎么办,我太爱你了带我走吧呜呜。

评论(8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