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须煮酒(探案中

·
『弗兰基的蓝色琴弦』
🈲️🦐

【沉申/戬申】夜不能寐

·沉香和杨戬的《论舅侄是如何爱上同一个人的》

  01

  日上三竿,杨戬推开房门却看见沉香还是在床上紧闭着双眼。这令他感到奇怪,这些年来沉香几乎夜不能寐。

  “申公豹……”沉香在梦境的虚空中不断下坠,他伸手想要触碰浮于他上方由千万点点金光汇聚成的申公豹,于他那记忆深处放荡潇洒的笑容,还有在那朦胧醉意时才在那一身沧桑中露出的温情。

  可是他留不住昔日,沉香也留不住他。

  镜花水月,所触而不可及,不过手中沙罢。

  申公豹在梦的尽头一点点消散开来,像夜晚中的星子般。

  “申公豹!”沉香从床上弹起来惊叫到。

  “沉香,你还好吗?”杨戬手搭上他的肩头,面色凝重。

  “舅舅?我没事,现在几点了?”沉香长吁一口气,拭去额上的冷汗。

  香坛中的燃尽的檀香一晃,香灰散落于坛中,哮天犬蹲在旁被呛得连连咳嗽。

  “已是巳时一刻了。”

  “嗯,舅舅,我……”

  杨戬盯着窗外,想得出神。

  02

  “小杨戬,你要实在忍不住了,就哭吧。”申公豹倚在白虎上叼着跟草对窝在一旁的杨戬问道。

  杨戬摇摇头,倔强的不说话。

  “诶,我说……你母亲刚去,你难过心里也不用憋着,这神仙也有有感情的。”

 杨戬别过头,却听见申公豹一声叹息,随后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。

  褪去一身冰凉盔甲的胸膛还是有些坚硬却很是温暖,细细一听还能听见心脏有力跳动的声音,这让他不禁脸红却又生出贪恋,终究还是没推开。

  “现在的孩子都那么不可爱了吗。”申公豹一手揽住杨戬,一手捡起落在一旁的口琴,问他:“你会吹吗?”

  杨戬闷声不说话,接过口琴吹了起来。

  悠扬悲伤的音乐声回荡在这寂寞的夜晚,不一会申公豹也沉沉睡去。

  杨戬扯着他衣䄂,也闭上了眼。

  “谢谢。“他轻声说道。

  关于这段无疾而终的岁月,让他也辗转难眠。

  03

  “舅舅?”

  沉香出声扯回了杨戬的思绪,看着面前疑惑的侄子,杨戬迅速扯开话题,不给他追问的机会,“我刚刚听见你喊申公豹的名字。”

   沉香默然,低垂下头,伤色忧伤。

  杨戬摇摇头,“我知道你和申公豹有师徒感情,如今你已经十七了,我也能告诉你——申公豹的尸首并未在五年前被找到,你放不下,就去找他吧。”

  沉香张了张口,十分震惊:“你、您是说,他还活着。”

  “只是有可能。”杨戬别开眼,望向窗外的云海翻涌,小声喃喃道:“去寻……他吗?

  “多谢舅舅。”只听话音刚落,沉香便飞似的奔了出去。

  杨戬闭上眼,若沉香对申公豹的感情可以用师徒之情来解释,那么他的呢?要用什么来解释呢?

  04

  沉香游遍了大半的天地,临近他弱冠生辰时,听闻东海眼之上,有一座悬浮的山,那里住了一个奇怪的神仙,谁也不知道他是谁。

  沉香心中升起了一种奇妙的预感。

  酉时两刻,他下船登上了山。奇妙的是,一路上的结界都对他起不了效果。

  当他踏入山顶,层层纱缦模糊了露天处,只见一个长发宽袍的男人在饮酒。

  他拔开那一层层帷幕,清风吹着人舒畅,只听那个男人口中念念有词道:

  “人生如寄,多忧何为,今我不乐……”那个男人似乎听见了脚步声,大声问道:“哪里来的小贼?”

  沉香按捺住心中的雀跃,冲过去扶住了烂醉如泥的申公豹。

  “沉香?”他瞪圆了双眼,十分的震惊。

  从这个角度看,可以看见申公豹敞开领口深处的所有模样,沉香忽然感觉有些口干舌燥,他还是敛起了眼中的所有情绪,回道:

  “岁月如驰。申公豹,今日我及冠了。

  05

  “灯火万家,风声吹乱繁华。”


后记:会有一个比较轻松有趣的后续,我愿命名为那篇后续叫,《为何兄弟你的胸肌如此发达》

评论(7)

热度(35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